close

2011/5/10  

上帝送了一份最棒的禮物給我

也是我和把拔在一起八週年   最幸福的時刻

是的  我懷孕了!!  
DSC_0280_調整大小      


目前步入第四個月懷孕中期
前三個月的這段期間   歷經了生理與心理的變化
例如懷孕帶來的疲倦感   頻尿   膚況與身材上的改變等
幸運的是    沒有孕吐所帶來的不舒服感
胃口上也大致沒有改變    和往常一樣
不過    我暫時不能品嚐我最愛的咖啡了 ^^

小生命的到來    讓我和把拔又驚又喜
隔天我們馬上到附近婦產科診所檢查
從超音波螢幕看到了baby的心跳   就像小星星一樣   一閃一閃的跳動著
醫生說baby大約5週半大囉^^

這一刻    真的是好感動~


5/18  第一次檢查

這天我們來到了大醫院做第一次檢查
醫生用超音波幫我檢查時    還找了一下baby的心跳
讓我突然擔心了起來
過了幾秒鐘    透過儀器聽了到寶寶穩定的心跳聲
我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
DSC_0302_調整大小  


醫生說 : 寶寶約7週大了    今天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囉 !
另外也提醒我    初期較不太穩定   要多休息不要太累    少走動


YA~我拿到媽媽手冊了 ^^   (有的醫院好像是要滿三個月才會給)
blog-1   

這本媽媽手冊除了記錄每次產檢數據    裡頭還有很多給媽咪參考的資訊
另外只要憑手冊    還可免費獲得許多贊助廠商的贈品活動
以及享有婦幼用品店或專櫃的購物折扣歐

 

6/8  第一次的正式產檢

我發現我開始期待每一次的產檢時間了
總覺得要過好久才可以看到小ㄚ寶歐~

今天一樣做例行性的檢查   另外做了自費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
到了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   聽到了小ㄚ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
醫生說 : 寶寶現在在動喔~   頭大大的   肚子也大大的
哈   感覺好可愛 
這時候小ㄚ寶滿10週大囉^^


來張大頭超音波照^^
DSC_0014_調整大小   


其實懷孕滿二個月後
我的牛仔褲啦   一些短褲短裙   已經快穿不下了> <   肚肚已經開始微凸
難道是我吃太多了嗎
雖然如此   但外人還是看不出來  穿衣服還是可以遮掩一下^^

自從一知道懷孕開始
就很努力的乖乖擦除紋霜   深怕妊娠紋找上我
另外懷孕前   就屬於下半身較容易水腫
我開始在睡覺時穿上美腿襪   利用睡眠時間好好舒緩一下我的腿部  
 
 
 
 7/5 第二次的產檢

這次的產檢項目一樣是問診  身高體重  血壓  尿液  超音波
順便看上次的抽血&SMA報告
滿三個月後 體重至目前為止胖了1公斤
一直很怕整個孕期會超出理想體重
飲食方面還算蠻克制的

醫生說檢查報告正常很ok  讓我大大鬆了口氣~
照超音波時   小ㄚ寶超級活潑   還來個側翻 
似乎知道今天要和把拔馬麻見面
醫生還笑了笑問我說   晚餐吃了什麼或有喝飲料嗎
因為通常吃完東西後胎動都會特別明顯
不過我還沒吃晚餐   只喝了水 ^^


小寶貝已經13週大囉~量量身高有7.17cm囉 
DSC_0076_調整大小    

自從得知肚中多了個baby後
家裡大大小小的家事   幾乎全由把拔負責挑起
貼心的幫我和小ㄚ寶設想到很多
而我就負責當個開開心心的孕媽咪 ^^

現在也更能體會當媽媽的辛苦了
很多事情也會受到限制
除了習俗  飲食  生活習慣等都有所改變
雖然辛苦   但過程感到很幸福   很感動

baby的到來   讓我的人生又邁進另一個階段
也豐富了我和把拔的生活
好期待與小ㄚ寶見面的那一天

把拔馬麻好愛妳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